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戏剧性的一天

今天早上在上班的途中,有点游魂,跟住一辆汽车的后面,一时忘了路面的陷阱。当发现前面的洞时,已经太迟了,结果就以时速50-60的速度冲过洞口,轮胎发出了巨响。还好,两个轮胎都还很饱满,没事。

下班时间,看见天空的乌云越来越厚了。看来我还有充足的时间回家。但是,老天似乎在跟我开玩笑,才走了不远,摩多竟然跟我抛锚了。幸好离开修理店不远,推了10多分钟就到了。这摩多店生意很好,等了10多分钟后,豆粒般大小的雨粒终于掉下来了。这雨还不小,不一会儿,对面的水沟已经涨满水了。所谓化财消灾,要花的钱终须要花的。35元,我几天的伙食费,就这样完了。

穿上雨衣后,终于可以回家了。雨粒打在脸上真的很痛,幸好我的铁帽有挡风镜。就在下了大道,进入另外一条大道时,摩多又来跟我闹情绪了。这是我是在中间的走道,两旁的车辆都以不慢的速度前进。眼看就要抛锚了,就利用仅有的冲力,立刻吃过左车道停下,还好后面没快车。有惊无险。

对我这只会用,不会修的人来说,摩多坏在路上真的是一件难事。就在我很无助的停在路旁时,一位骑摩多的好心人停了下来帮我。他在控制油量的地方(我也不懂那叫什么)放出了一些汽油出后,摩多终于可以启动了。今天可以顺利的回到家,真的很感谢他。我始终都相信,这社会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。

2 回覆: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不是说,人生如戏了么?嘻嘻

mashi83 said...

need to more kful when cycling o.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