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7, 2007

赏书

我喜欢买书,也很喜欢新书的那种令人清新的味道,就像刚从提款机提出来的新钱一样,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。每隔一段时间,我都会去买一些书,有时是因为在网上或报章上的介绍,有的是被它的包装吸引了,当然也有因为作者而影响了我的选择。虽然买了很多书回来,但并没有全部看完。。。看书的动力往往比买书的弱。

我看的书很杂,没有特地的种类。就如一些古典文学的书,看了不到一半,消化不了,就被抛弃在一个角落,等待封尘。当时不懂为什么会买到这样的书,可能因为觉得买了回来,就会很有文学气息了吧@@

尽管如此,好的书是可遇不可求,如《无巧不成书》、『挽歌』、『我是坏情人』、『彳亍地平线1&2』等等。真正看过的书,都会大概记住它的故事。如果看完了那本书,我还不知道它说什么的话,那就只能说我不懂得欣赏,理解的层次还没到那个程度了。

3 回覆: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我也喜欢看书 =)

hua said...

当我们看的书越来越多,知识就会越多,如果没有把知识转变成智慧,那只会使我们的思想变的臃肿。

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...

也对。。不过,有看书比没看书好。。至少见解会有别于他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