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3, 2006

旧地重游

这个连续三天的公共假期本来就是不适合出外,因为以以往的经验,所到之处,都是人满为患。。。塞车,找泊车位,排队买东西,甚至排队还钱。。。下午三点多,本来就以为这一天将安安静静的在家度过了。。。就在这时,朋友msn过来,问我要不要出去jusco走走, 陪她去买电饭锅。。。我想,与其在家呆在电脑前度过,倒不如陪朋友出去逛逛也不错。 那塞车与人满为患的情景,已经被我抛到脑后了。

约定了傍晚6.30要出发的,那里知道,在家就等了半个钟,七点了才出门。。。如果没有塞车,我家到tebrau city不用半个小时就会到了。一路上,我们还算顺利的。 果然是上天的眷顾, 竟然一路上都没塞车,也没有迷路(我们走新路去)。

但是,才去到那边,就看到一边的停车场已经满位,必须到下个入口处。进到停车场,一眼看过去,都是邻国的汽车比较显眼。
眼明手快的我们,看到了一个小空间,刚好可以放的进我朋友的小kancil,这就是kancil的好处。(那本来可以放三辆车的空间,因为之前两辆泊的太有技术,所以我们也刚刚好进的到去那位子)

进到商场,场面果然壮观,人山人海,黑压压的一片(夸张)。要块速穿越人群,也要一番功夫。电器部就在一楼。要买电器,这里应该最齐全了。那平面LCD电视机应该有48寸吧!画面清晰,音响超强,价钱也不很贵,只是五个数目而已,再加几千块,就可以买到一辆小kancil了。好了,到卖电饭锅的陈列架了。各种名牌,还有一些没见过的牌子都有。。。价钱只在几十块到两百块之间。朋友看中了一架sharp牌子的,可以拿来煲粥,蒸鱼, 还有煮饭(废话,电饭锅不能煮饭,还买来做么)。 俗语说,货比三家不吃亏。为了应验这句话,我们就到商场的另外一头,一间在2楼的sengQ电器店去。说真的,那可不近,走到另外一头,真的有点吃力,特别在这么拥挤的人群中。而且,那店肯定没jusco这边的那么便宜。

好不容易,来到了这间电器店。。。里面卖的都是名牌电饭锅,但就是找不到之前看中的那个牌子。要比价钱,也比不到。。。我们可不能像某些机构把不同度数的东西来比, 然后说我们还是最便宜的。话说回来,这店也没什么东西值得再看了。。。所以一至决定, 刚才看到那个应该会比较便宜。为什么用应该,因为我们不确定哪是否真的便宜,只是个假设。

书店就在楼下,那是我们今天来的第2个目的。绝对没可能去买了电饭锅,再倒回来书店吧!书店里面的人也不少,很多人拿了书坐在预设的椅子上看书, 只要你有时间,就可以在那边泡整天都没有人来赶你走。这里的情况,跟一般的书店相比,有个天渊之别。有的书店把书包的紧紧的,要看里面的内容,只有拿去柜台叫老板开。而且站那边看久了,可能老板就脸黑黑的过来,有一副要说:要看就买回去看啦。。。但今天不很适合在这里看书,因为人太多了,有些吵!!我选中了两集百科全书,《世界文化与自然资产》和《世界自然奇观》。两集共6本书,才卖98.80, 里面图文并茂,适合大人小孩一起阅读。每集还附送一个CD, 里面是这书的pdf版本。




泡完书店,时间也差不多了。。。我们挤到另外一头的jusco电器部,要买电饭锅了。。。拿着两集分量不轻的百科全书,果然是有些压力。这时,不幸的事情发生了。那牌子的电饭锅竟然没货了,只剩下架子上那个摆设品。找来找去,也只有那个牌子的电饭锅最适合了。。。货没有了,争论下去也没用。。。唉。。。我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买电饭锅的任务失败了。没办法,只有回家了,隔天再到大学城的jusco看看有没有的卖了。

结语,今天的收获真可观,买到了两集我喜欢的书。还有我替我的朋友难过,去到那么远,竟然买不到她要的东西。

0 回覆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