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7, 2006

动物极短篇

1


有辆豪华车子停在一个偏僻的村子里,引起一只蚊子的无限羡慕。当车主一打开车门,它马上飞进里头。车子开动,蚊子在车内飞来飞去,欣赏各处的先进设备。开始时它非常兴奋,后来逐渐觉得厌倦了。车主对它的骚扰觉得讨厌,打了它几次,都给它闪过。他把车镜开了,蚊子乘著风向向后方飞出。呼呼呼呼┅┅蚊子晕头转向,竟想不起该往哪儿去吸取食粮充饥了。


2


有只老鼠远远听见“喵喵喵”的叫声,立即钻进洞子里。猫学著狗“汪汪汪”叫,老鼠深悉狗不会抓耗子的道理,从洞里走出来,立即便给猫逮住了。猫得意洋洋地说:“这就是学习双语的好处。”老鼠看见一只狗走过,要求狗评评道理。它说:“我认识三语。猫只学会双语一点皮毛,没理由要了我的性命。”狗答应主持公道,问老鼠如何证明认识三语。老鼠把一部三语词典拉出来,里头有无数被噬的痕迹。老鼠说:“三语都在我肚子里给消化了。”狗满意地点点头,对猫说:“老鼠的确比你有文化,你还是放了它吧。”

3


当地报章报导:某地区发现禽流感病毒H5N1。半夜,一只夺奖无数、德高望重的公鸡召集该区的所有鸡只开会。老公鸡问:“你们之中哪个是害群之马,搞东搞西,让大家惶惶不可终日?”出席者没有人承认。有些鸡要求老公鸡判断谁是罪魁祸首。老公鸡说:“平时JJJ最不守规矩,见到雌鸡,不论老少,都不放过 ┅┅”他的话还未说完,在场的鸡只都冲往JJJ那边,用喙把那小伙子给啄死了。第二天,政府兽医局人员来检查,发现有好几只鸡染了相关病毒,下令把全部鸡杀掉,后来宣布带病毒的是一只来自邻国的斗鸡。

4


一群老鹰从印尼飞出,另一群老鹰从澳洲飞出。它们说著不同的语言,到底还能沟通。在半途中,来自印尼的老鹰问来自澳洲的:“我们该飞往哪个国家?”知识广博的澳洲老鹰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当然是马来西亚——那儿没有人染上禽流感,禽鸟之中染了禽流感病毒的立即便被检查出来。”於是它们在波德申海岸线一带盘旋,并在丹绒端那地方聚集,以决定下一个要去度璁的国度。

0 回覆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