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7, 2006

我在光良柔佛签唱会

周六是光良在柔佛新山tebrau city的户外签唱会,在tebrau city的户外停车场举行。

说起那天的行程,真的心有余悸。话说当天中午傲阳高照,天气很热~~~经过一整天的努力,终于越到了两个朋友一起去,但是唯一的条件是下午不要下雨!!
那里知道,人算不如天算,下午才三点多就下起了雷雨,而且一直到傍晚6点还是下着微微细雨。可能我的朋友早上听了988的天气预报,不然怎么会这么准!结果,被人放飞机了,我只好自己去咯。

5点45分,终于冒着小雨,跑到附近的jusco巴士车站等巴士。最讨厌去超市外面的车站了,去到那边看到德士佬比等巴士的乘客还要多~~看到那些印尼女外劳还在那边调戏,真没品。等了15分钟左右,在这样的地方等15分钟就好像半个钟,让人多一分钟的时间也不想多留, 巴士终于来了。好烂的巴士(可以这么说),当它开动时,就好像一架老爷车在咆哮,好不容易才走动。就这样,走走停停,到谷中城(city square)已经7点了。

记得出门之前看过去tebrau city的shutter bus, 7点半会有一架。那里我又失策了,等到7点50分了,怎么巴士还没来。。。。没办法,签唱会是在8点,只好坐普通巴士去了。半小时后,好不容易来到达目的地。还好还没开始,工作人员还在调整着音响。突然间,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背影,是我的学长,想不到他也来看光良。对,我要去找卖cd的柜台,不然就白来了。。。今天的cd有特价,才35块,原价卖RM 42.90。

因为这时的人不是很多,好容易的就挤到了前面,好个风水位。这时主持人还没出来呢。这时开始东张西望了,很多中学生级的小妹妹,还有抱着孩子来看aunty, 还好男士们也不少。。。左右两旁还放了一个大荧幕,看不到台上的观众可以看大荧幕。节目就在“大家好。。。”这招呼声中开始了,988的大宝出来了。哇。。。长的很清秀的美女哦~~ 还很口齿伶俐呢!!不口齿伶俐怎么当主持人呢。。哈哈。。。

第一个节目就是送奖品给唱光良歌的现场朋友~~都是被小朋友拿走了。过后,期待已久的一刻终于来了。。。光良在大家的欢呼声走出来了~~~他穿着粉红色的上衣,还有牛仔裤, 好轻便的打扮。他的第一首歌就是勇气,这是他当初写给师妹梁敬如的歌曲,现在由他主唱。 但是我还是觉得梁敬如唱的比较好听。接下来还唱了《拥抱我》,并附有很温馨的图片播出。这是市场找不到的,而且这些照片都是在歌迷会上所拍而合成的。还有光良在录制专辑时的打瞌睡照片,说明了录制一张专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在会上,他还提到了他为马来西亚旅游局录制三语的旅游短篇,有华语,英语,还有广东话。可惜这短片只在国际的付费电视播出。在马来西亚比较难看到。。。

在谈到他当晚吃了什么时,漏了口风,让大家猜到了他住的酒店。他提到了他住的饭店隔壁有一个duty free的购物中心。因为在柔佛,免税中心,只此一家。

最后,他以《约定》来结束今天的歌曲演唱。很舍不得,才唱了三首歌!!接着,就是签名会了。。。还好,我靠近排队的地方,我排在了前面,哈哈。。。。今天是签歌词簿,而且只限于马来西亚版~~终于签到名了,还跟他握了手。。。哇。。。今天千里迢迢来到这里,是值得的。

看看时间,才9点20分,还早。。。还来的及去泡泡书店。书店的人也不少,三个柜台都排满了人。本来有5个柜台的,但是一些员工都去签唱会那儿卖cd了。我快快的去选了梁汉良的《我是坏情人》,这是我来之前就想到要买的书。《坏》书是由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作者梁汉良,有人出版社出版。故事环绕在他的一些生活记录。

买完书,就要去等巴士了。。。车站没什么人等车,反而有一班德士佬在招客。用“招客”这名词,虽然有点那个,但是觉得还是蛮适合他们的。十分钟,十五分钟,二十分钟了,怎么连普通的巴士都没看到!!一定不对路!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晚在那边等巴士!

情况不妙!!立刻想起了之前在签唱会的学长,就打电话过去求救。还好,他才刚刚走,还被困在离tebrau city不远的路上。他很爽快的答应了过来载我,真的太感激他了。如果找不到他,我就要荷包大出血,花20元坐德士下谷中城,再坐巴士回家。不出许久,救星来了。哈哈。。。。那些德士佬以为我一定会光顾他们,这下子可要失望了。

回到家,已经是12点了~~好累~~冲好凉,躺在床上,看着新书,不知不觉连灯都没关的睡着了。不是书不好看,而是经过一个晚上的舟车劳顿, 真的太累了。




1 回覆:

Anonymous said...

去年参与光良的之前搭档朋友--品冠的签场会,也是一位实力派歌手。
期待你的《我是坏情人》的读后感哦!

来自:海蓝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