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8, 2008

北上南下

过去的两天,匆匆忙忙的去到了位于麻坡巴克利的警察学院,碰钉后,回到新山又北上吉隆坡。最后,在隔天又回到了新山。其实我并不是去助选,而是去了两个地方面试。

巴克利是去麻坡路上的一个小镇,只有两排建在路旁的店屋。这警察学院位于一个马来乡村里,建于1996年。这次要面试的职位是见习警官。但是,本来信心满满的我,第2天就被彻底打败了。在最基本的体型测试失败了,胸围少过标准需求的两公分,所以就提早收拾包裹回家了。回家的路上,天空都下着间断性的细雨,好像在为我的失败而伤心。其实,我并没有感到什么失措,只以平常心对待。

在这时,刚好收到了吉隆坡一间公司打来要求应征的电话。可能这就是注定吧!失去的东西,将会由另外一样顶上。所以回到新山,又匆匆的赶上吉隆坡。这是一份与我所学有关的工作,面试结果感觉还好,但是还会有第二阶段的面试。

应征完毕后,还有约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。很悠闲的游走了唐人街,掌档的都是以外劳居多,而他们的对象都是老外。除了几间老字号外,别的都是由外劳来看管。看来,这闻名的唐人街应该改名为外劳街了。来到这地方,最值得去的当然是大众书局了。琳琅满目的书籍,伴着轻音乐,是阅读的好地方。在这样的地方呆上个半天,肯定不是一个问题。

本来4.30回家的巴士,等了45分钟才到,要到5.30才开车。上了车好累,还没出Sungai Besi 收费站就睡着了。但,当我醒来后,时间已经快七点了,竟然还未到芙蓉。大道上严重塞车,原因并无他,只是路上发生了车祸,全部路过的车都放慢速度来看个究竟。停停走走,约一个小时后才脱离困境。

回到家时,已经是10点了,这应该历来我坐过从首都下新山最长时间的巴士了。好累,驾车的那位司机应该更累吧!

1 回覆:

kienjean said...

为什么会去试镜当警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