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7, 2007

Heroes

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你有超凡的特殊能力,可以穿墙而过,自我修复,预测未来,穿越时空,你会怎么办?这时你也发现你居住的城市将会发生核爆,你要如何使用你的特殊能力来挽救这个世界呢?这就是我每天追看的英文电视剧。人很多时候对自己的认识是有限的,对自己拥有的潜能与潜质都不甚了解。如果我们没有去发掘,我们就会平平凡凡的度过此生。当压力把我们挤压到一个程度时,我们的潜能就会被爆发出来。

英雄,是多灿烂的一个词。并不是所以人都可以成为英雄。就如lord of the ring里有句台词说到:英雄就是那些在别人都不能坚持的时候却依然能多坚持一会儿的人,也就是说英雄能忍人所不能忍。《HEROES》中说的英雄就是那些勇敢找出并面对自己命运的人,勇敢的面对自己,面对人群。

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并不希望有英雄出现,所谓乱世出英雄。当我们的社会出现问题而平凡人不能解决时,我们就希望有英雄的出现,来解救我们。也就像所谓的国家英雄,如果那个国家不是出现问题,英雄跟本就无用武之地。

0 回覆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