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3, 2007

收信

邮寄信件,可能是我们小时候的玩意了,现在已经不流行。随着科技的进步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小了,但感情却好像相续的疏远了。记得小学时,会与朋友用小纸传讯。虽然跟朋友只是相隔几个位子,或者只是坐在隔壁,都会把要说的写在小纸上,传给对方。偶尔还会给老师发现,被罚站一节。

进大学后,信件成了我跟家乡朋友联络的唯一工具。那时手提电话对我来说是奢侈品,打电话回家只有用宿舍外的公共电话。记得那边靠近大水沟,蚊子很多。每次等过了七点在那边打电话,都被蚊子叮了不少。说远了。。。。那时候有一段时间常写信,也常收到信件。每天下课后都会往宿舍的办公室走,带着期待的心,看看有没有我的信。 收到信的心情是很愉快的。看着长长的信件,道出了生活的近况与百态,喜怒哀乐,那种分享的感觉真好。

后来有了手机短讯,从刚开始的20分一则短讯,到后来的5分,再加上不用钱的电邮。信没有写了,关系好像也疏远了。。。只有偶尔的转发短讯,让我们知道对方还是存在的。前几天,答应了一位朋友说要写信给他。现在想起有点后悔,因为我好懒惰写信,连信中要写什么的概念都没。唉。。。我越来越不善于表达了。

1 回覆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很喜欢收信与写信。收到朋友的信时心情是无与伦比的开心!好久没有受到信了,朋友都通过电邮联络要不然手机也很方便。可是就是没有收到信的那种感觉。曾经试过叫密友写信给我然后回信给他:)好无聊吧?小时候有个小小愿望,就是当邮差:P 呵呵,因为总认为邮差带来希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