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07

志愿

刚才在电视看到了李南星和范文芳的自白,说出了他们的电影生涯。当时的背景音乐就是Doris Day 的 QueSeraSera。 那首歌讲到了一个小女孩问母亲,她长大后会做什么。

我想起了在小学写作文“我的志愿”时,我是写要当一位老师。因为当时受到父母说,教书好,你看老师只做半天工,假期又那么长。又不用晒太阳那么幸苦,多么好。 结果,我写了我的志愿为老师。

中学时,作文再也没有写我的志愿。 但是,每年都要在一张表格上三个志愿。依稀记得那时写了警察,老师,和医生。要当医生呢!!!不简单吧!所以,我读了理科班,科学数理方面都下足了心机。最后顺利过关了。

中六,念了的生物班,老师说一定要考到很好的成绩,就算一科不及格,进不了大学,那么我们两年的时间就废了。结果,第一次考试有一半的科目不及格。好大的打击,历年来都没有遇过的事情。无端端的得到了大学的通知,拿到了一个不知什么东东的科系。觉得还是离开最好。这离开,也就是说我要当上医生的志愿已经灭绝了。

糊里糊涂的进了大学。我得到的科系是卫星遥感技术,好先进的技术。这是一个比较接近科学研究的科系,以后出来可以做科学家。真的很不错。但是后来发现,在马来西亚只是某些政府机构,以及某些跟政府有关系的公司才会需要这样的人才。所以,毕业后在马来西亚是很难找到工的。

最后,我离开我的志愿越来越远了。拿着这一纸文凭,寻寻觅觅,我到底可以做什么?


2 回覆:

Alicia said...

加油!! 别灰心!! 至少,你也有为自己的志愿给努力过。或许,现在的一切不是像你想象中的那么理想。但只要你不放弃,你一定会找到你想要的总点站。


aza AZA fighting!!

hua said...

谢谢你的关心。 希望有志者事竟成,大家一起来努力,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,创造美好的将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