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上学 • 忆

小学时候,我家是同学之中离学校最远的。所以,每天上学放学,都有父亲的载送。那时,我的一些同班同学都是走路去上学。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还真羡慕他们的那份自由。直到六年级,终于得到父母的同意,可以骑脚踏车去上学了。但很不幸的事发生了。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在经过一个摆弯处, 掉进了一个路炕,结果车翻人侧,双膝中彩了。但是那时并不觉得很痛,而继续骑上脚车到学校去。因为如果这时跑回家,肯定会挨骂的,而且骑脚车上学的权利肯定会被夺回。

到了学校,被跟我同班的堂姐看到了!不得了!被她捉去办公室拿药涂伤口。她用夹子夹了棉花,往蓝药水罐一沾,再往脚上的伤口一压,那感觉就像沾满水的海绵被挤的样子。吓呆了,蓝药水顺着流到我满脚都是了!!!小小的伤口,弄到好像我整只脚都受伤了!后来老师看到了,还以为我真的伤了整只脚,问我要不要去医院。

回到家后,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冲凉房去用肥皂洗脚!但是蓝药水不是说一洗就可以去除的,还会留下印迹。最后,还是东窗事发,发现了我膝盖的伤。我只说是在学校不小心跌倒的。看到脚没什么事,事情也就这么盖过去了。

这么多年了,脚上的疤痕也渐渐的变淡了。但我还记得当初坐父亲的摩多车去上学的情景,还有堂姐帮我涂药的那副样子。

0 回覆: